抛瓦。

迪迦/Evolto/Vice/帕拉德/吾妻道长毒唯激推极端粉。
本质迪右/E右/Vi右/帕右/牛右,宇宙所有的瓜,都该试试我老婆的花。
脑洞很大很变态非常有自我意识。
头像是本人。

【赛迪】予凡间

·IF线:超古代人类成功抵御齐杰拉的诱惑,露露耶作为在地球的神殿屹立在海洋最深处
·同宇宙设定,大幅度捏造赛罗童年和迪迦过去
·小年快乐,我的本命一定要过个好年
·兔子很0,迪迦很1,本质就是撒娇兔子最好命,但真的是赛迪
·迪迦真哑巴美人,设定靠“神”
·自带私货:狮子兄弟
·1W7一发完,有很多时间线上的bug,没圆好
·以上接受请下滑

  

  

  
1.
  佐菲赶到银之广场时,赛文正把怀里的婴儿孕育舱交给三体色的光之巨人,他的弟弟背对他,佐菲并不能很好的捕捉到赛文眼下是什么情绪,但一定不好受。

  佐菲抿了抿唇,将视线落在环抱孕育舱的光之巨人身上——迪迦,迪迦奥特曼,猎户座的主人,M48星云和M78星云的见证者。

  “佐菲尼桑——”泰罗率先发现他,双手努力的来回挥动。

  明明都是要订婚的大人了。佐菲叹口气,收拢披风走向迪迦。

  从各种视角去审视迪迦,他都是完美的。即使是站在同样优秀的奥特兄弟中间,过人的身高,流畅的身形,长在所有宇宙人审美点上的脸,以及少有的尖耳。“好久不见,迪迦。”佐菲开口,站在弟弟们的最前面,“赛罗要麻烦你了。”

  迪迦对他笑笑,在一堆黄橙色眼灯中,他乳白的眼灯格外柔软些。随后,他把视线落在赛文身上。赛文苦笑:“他的母亲因为战争还在医疗舱中,我也有不得不背负的责任,和需要前往的地方。我们都无法好好照顾他成长。”没有一位父亲会不爱自己的孩子。即使他是闻名宇宙的战士。

  迪迦偏头,往上拥了下孕育舱,空出右手,赛文伸出自己有些发抖的胳膊。迪迦笑意浅浅,安抚着这位不安的新手父亲,他无法开口,但他有办法让宇宙所有生灵明白他的意思。

  在迪迦握住赛文胳膊的一瞬间。

  【请安心交给我。】
  光之巨人许下对他的承诺。

  巨人有件好看的紫色披风,披风角上绣着火花棱镜的样式,他平时很少穿。此刻,却被他召唤出来,妥帖包裹住孕育舱的外舱体。祖母绿的天空闪进灿金小鸟,扑棱着翅膀悬在众人头顶上方,迪迦抱紧孕育舱,留给奥特兄弟一个放心目光后,飞往M78守护的中心地带——猎户座。


  
2.
  迪迦遵守了他的承诺。

  赛罗在迪迦毫无保留的爱中成长。

  “迪迦!”还没巨人膝盖高的奥特幼崽费劲跨过猎户座神殿的门槛,手里捧着的花盆几乎遮过幼崽头上噌噌量的头镖,呼哧呼哧的喘气声一下子打破了神殿静谧的氛围。
  
  迪迦从书本中移开视线,他坐在椅子上,刚刚张开双手,幼崽就连人带盆撞进了怀里。短粗短粗的双腿用力向上蹬,稳稳坐在迪迦腿上。

  赛罗顾不上喘口气,火急火燎的举高花盆,粉蓝色花瓣一下子触碰到迪迦双唇间。迪迦低头,拍拍赛罗圆乎乎的脑袋。眼灯是亮澄澄的,闪着幼崽特有的天真,和从不遮挡的喜悦:“迪迦和我种的花!开了!想和迪迦一起看!”迪迦接过花盆,放在手边的小桌上。

  侍奉神明的仆从拿来毛巾。

  迪迦低头一看,赛罗的眼灯都快期待成五角星的形状。

  毛巾擦去赛罗手上的泥土,干干净净的小手下一秒就搂紧迪迦脖子,甚至因为手短短,双脚都踩上迪迦的大腿,小猪一样低头把金色胸甲拱到有点歪斜。

  迪迦没有阻止他,手心搭在赛罗脑后的背鳍上,指尖轻轻揉着,听着幼崽在自己怀里舒服的直打呼噜。“迪迦,真的不是我妈妈吗?”小小的赛罗把脸埋进长者的肩窝中,稚嫩的童音也因此变得有些沉闷。

  迪迦摇摇头。

  “也不是我的爸爸吗?”赛罗抬头,头镖尖划过迪迦手背,连道白痕都没有留下。

  迪迦摇摇头,他把手心贴在赛罗带着婴儿肥的脸颊上。

  【这是等你长大后,才能追寻的事情。】
  迪迦无法说话,但整个宇宙都在为他低喃。

  “我长大后会离开猎户座,离开你吗?”赛罗曲起双腿,坐在迪迦搂抱着他的胳膊上,膝盖抵着巨人幽蓝色的计时器,“你还会陪着我吗?”迪迦捏住幼崽的脸颊,轻轻转动,让他看向花盆里绚烂开放的花,他仰起头,幼崽的头镖下一秒就贴上了他的下颌线。

  赛罗收拢胳膊,努力让自己的气息沾染到迪迦身上:“迪迦,我今天想和你一起睡。昨晚猎户座好——大——的风。”

  紫色披风又一次包裹上幼崽的身体。

  

3.
  赛罗开始接触正式的战斗训练。

  迪迦并没有选择亲手指导他,只是让一位跟随他从地球回到猎户座的伙伴负责赛罗这方面的教导,但他从不缺席赛罗每次训练时间——坐在高高的山头,手边时常摆着一两本书,和给赛罗准备解渴用的水。更小部分时间,他则要处理猎户座“外交”事宜。

  不过今天是特殊的一天——赛罗的“期中考”。考官之一是迪迦。

  赛罗已经有迪迦大腿那么高,眼灯也略有少年人别具一格的锐利。赛罗褪去软肉的四肢,逐渐显露出成长中的长胳膊长腿。他已经摆好战斗姿态,紧盯着朝他走来的迪迦,脚脖子拧动两下,重心下沉。

  不出意外,长大后,他会是一位优秀的战士。迪迦想。

  相较于赛罗的严阵以待,年长者的姿态更为舒展,微曲的双腿随时可以爆发出踢爆加坦杰厄脑袋的强劲力道;双肩打开,左手前伸,右手贴身握拳;为了照顾赛罗的身高,还特意降低身体的线条。

  赛罗发出一声有点奶气的战吼,率先发动攻击,挥起拳头对准迪迦的肩头砸下,同时抬腿踢向眼前的左膝。

  如果他面对的是同龄人,这可以称得上是完美开局。

  迪迦不慌不乱,单手卡住奋力握紧的小拳头,手腕翻转,反制赛罗手腕,右手顺势下伸,托住赛罗软绵绵的小腿肉;稍一用力,就将赛罗凌空提起,丢向边上的大树。赛罗也不泄气,他在空中灵活翻身,右腿率先着地,抵在树根上轻巧借力,旋身重新冲向已做好战斗准备的迪迦。

  接着,他就被迪迦一个侧身躲过飞扑后,摁着背后的背鳍按在地上。

  赛罗用力挣动两下,最终选择放弃,老老实实做扑街状,脑袋倒是闲不下来,用劲扭扭,重新让迪迦出现在视野里:“迪迦,我的肌肉是不是越来越结实了!”

  迪迦点头,毕竟比起一百八十天前只会没头没脑的抡胳膊而言,赛罗的战斗素质明显有显著提高。他松开手,顺便把赛罗从地上拽了起来。迪迦还没来得及去拍小孩身上的泥土,没想到赛罗站稳后,直接挺胸提臀绷紧腹部,双手抱住银紫色的手腕,往自己肚皮上一贴:“迪迦,你摸我就知道了!”

  “噗。”教官在边上一口水贡献给猎户座的大地。

  即使是在战争混乱的超古代地球,和伙伴们勾肩搭背的时候,迪迦也没见识过赛罗这样拉着手直接把人手摁腹肌上的动作。迪迦难得懵了一会,眼灯虽然还是好看的莹白,却实实在在有些呆滞。赛罗没第一时间等到迪迦的回应,开始着急起来:“迪迦你说!是不是很结实!”

  教官在他们身后笑弯腰,就差栽到地上。

  迪迦的眼灯细微闪烁,堪堪回过神。他没有挣脱赛罗的手,反而灵活的翻转过来,手腕微弯,勾起食指,其余四指朝内手拢——犹如敲门似的,在赛罗肚皮上轻轻叩了叩,又偏头扬起一抹戏谑的笑。

  这让赛罗像窝里着火的兔子一样原地起跳:“才没有离家出走!明明超级明显的啊!!”还不忘记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腹部,大大咧咧的小朋友,少见的红了脸。赛罗脚步错乱往后退,仿佛刚才抓着迪迦手腕的不是自己一样。而过度慌张的后果,就是没看见脚边的小石头,干干脆脆一个左脚踩右脚,右脚踝绊左脚踝,利落的屁股蹲震天响。

  同时,还有教官破了音的笑声。

  迪迦没料到赛罗反应这么大,等“赛罗摔了个屁股蹲”这个认知在他脑中成型,比“扶小朋友起来”更占据意识的,是他侧首、握拳抬起、挡住嘴部上扬的弧度和憋笑的动作。

  “你们不要笑啊!!”赛罗恼羞成怒的咆哮回荡在猎户座天空。

  教官笑的双腿发软,踉踉跄跄走到迪迦身边,搭住战友肩膀:“采访一下,被性骚扰是什么一种体验?”迪迦努力平复下抖动的肩膀,给了老战友一个倒肘。“不过这小子也挺厉害的,今年才三千岁不到吧,有这种战斗意识,以后也是个厉害的战士。”教官脑子里全是那个惊天动地的屁股蹲。迪迦一边收回注视赛罗的视线,点头表示同意。

  宇宙的风,带来访客的信息。

  迪迦和教官对视一眼。

  “赛罗!”教官扬声,把别扭的小兔子喊到迪迦身前。迪迦看着小少年别扭又迫不及待的朝自己跑来,身后是星海为他织成的未来,迪迦双手捧住赛罗的脸颊,拇指轻轻擦去小少年脸上的污渍。赛罗秒忘刚才的丢脸行为,抬起双手搭在迪迦的手背上,亮出一口小尖牙:“有客人吗?你放心去吧,我会通过考试!我今晚一定要和你睡!!你答应我的!”小少年喜获得年长者一顿撮头。

  教官吹声口哨,捏起赛罗背鳍,提溜回训练场上。迪迦和奋力扭过身和他说再见的赛罗挥挥手,转身走向山的另一边。

  赛文结束阶段性巡查任务,回M78向佐菲报告情况,在此之前,他偷偷来到了猎户座。

  “我根据从前练习头镖的靶子,重新做了一个。”赛文把脚边的手提箱交给迪迦,迪迦双手接过,指尖顺势搭在赛文的手背上。

  【他很好。正直、善良、热情所有美好的品质都使他成长。】
  迪迦当然明白赛文为何而来。

  “辛苦你。”赛文苦笑着,他卸下战士的刚毅和理智,眼下只有作为一名父亲的无可奈何,“有些惭愧,我甚至害怕和赛罗相见。”迪迦了然点头,他放下手提箱,不知从哪儿变出一本纸质相册,放在赛文手心中。

  【还有很多本。我期待有一天,你可以赛罗一起翻看。】
  迪迦笑着收手,重新拿起箱子,打算回到训练场。

  赛文叫住了他:“迪迦。”

  迪迦疑惑转头。

  赛文犹豫片刻:“虽然《未成年保护法》的约束力不是很完善,但你遭遇到性骚扰,还是可以找警备队。”

  迪迦差点撞上山体。


4、
  伴随一声活力满满的战吼,重物落地的敲击声震的神殿有些摇晃。迪迦从红酒和诗集中脱身而出,掠过镂空窗口,看向训练场的方向。

  “想要打败我还早了两万年!”

  赛罗反剪住教官双手,左膝抵住左肩,右膝顶在教官尾椎骨上,最大程度限制教官的动作。少年脸和身上全是汗和泥土,灰兔子似的,眼灯却一如既往的明亮灿烂,笑容比以前更加放肆,头镖在脑袋上因为这次战斗实测,还在兴奋的快速嗡动。

  教官咽了口唾沫,兔崽子这小两千年的训练真不是白说的,虽然训练后的一招一式里加了不少花里胡哨的前摇,但一旦打到身上,也足够疼上大半天:“所以说,不要加这么多不必要的准备工作啊。”

  赛罗还没反应过来,腿下的教官猛然发力,比之比试时更恐怖的力量直接掀飞赛罗的身体。赛罗一句“死老头”没说出口,紧接着腹部就狠挨了教官一记力道十足的横踢。

  正在山头休息的茜拉,扑棱着翅膀飞到另外一座山头上。

  赛罗吃痛的“嗷”了声,刚准备撑着山体站起来,教官已经掐上赛罗的脖子——如果再用点力。教官龇出一口大白牙,抬手往赛罗脸上乱摸一通:“想要打败我,你还差了两千万年。”赛罗气的直蹬腿。可他不得不承认,方才教官扑过来时,一股不可名言的杀气和压迫感,让他心里感到惧怕。

  “行了,你也是有进步的。下课。你去找迪迦,我去找我女朋友。”教官提起赛罗的背鳍,脚不沾地,就像这几年赛罗二十多米的身高是白长的一样,提溜小鸡崽似的来回抖抖,算是给赛罗抖掉灰尘,接着反脚踹上赛罗屁股:“我赌一本《扎基传奇》,你今天必不可能上迪迦的床。”“老牛吃嫩草。”赛罗往前一扑,甩甩脑袋,帅气哼唧,“我赌一本《赛文奥特曼罗曼史》,我今天必和迪迦一起睡。”

  扎基:啊啾——
  赛文:阿嚏——

  迪迦合拢书籍,转身放回书架,正打算走向神殿门口。赛罗风风火火的一路跑来,嘴里喊着迪迦的名字:“迪迦!我今晚——”他话还没说完,便看到迪迦笑的肩膀直抖,联想到刚才教官一系列操作,猛地反应过来什么的少年迅速扭头,把神殿的玻璃窗当成镜子——沾满灰土脸上,明晃晃多了四条泥黄色的印记。左两道,右两道,蓝兔子变成灰猫猫。

  “死老头!!我一会还要去光之国送文件啊!!!”赛罗无能狂轰,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打算去给教官难得的约会行程捣乱。下一秒,微凉的手指捏住他的背鳍,分明没有用力,可足够让赛罗乖乖停下。迪迦瞧着赛罗满脸受了天大委屈的转过来,低着头,嘴撅的能让茜拉歇脚,左手抠右手,右手掰左手。

  怎么能这么可爱?
  迪迦想。他松开手,指尖指向赛罗一路走过来的地面,赛罗顺着他的指引看过去,青白色的瓦砖上,错落有致分部着泥脚印。

  赛罗大丢脸事件。少年原地下蹲,自暴自弃的抱住双腿,欲哭无泪。突然,他的额头被什么东西弹了一下,赛罗五官尴尬到缩成一团,悄摸摸的从胳膊里抬起头——迪迦蹲在他面前,单膝点地,弹他脑门的手不但没有缩回去,还明目张胆揉上他的后脑袋。

  赛罗撇嘴,想要躲开:“我身上都是泥,怪脏的。”迪迦拉住少年的胳膊,把他从地上拽起来,也不在意他手里还带着山体的泥块和碎石头粒,牵住慢慢变得有力的手掌,往神殿后面的小溪走。

  溪水带走赛罗身上的尘埃,赛罗索性把双腿浸入溪水中,当做天然按摩仪器用,双手乖巧撑在身体两侧,老实仰头,难得安静下来让迪迦帮他清理脸上的泥巴印:“迪迦,送文件这么重要的事情,我真的可以吗?我去的话,可是代表猎户座,代表了你诶,你不怕我搞砸吗?”

  迪迦从溪水中央朝赛罗走去,看他一眼后,伸手掐住赛罗的下巴,往上一抬,方便清理藏在少年脖子上的汗渍和污浊。赛罗半点不反抗,双腿在溪水中来回滑动,眼灯闪了闪:“才没有害怕,我这叫担心。我第一次去做这么正式的事情。”带着水珠的银白手指拭去少年头灯上的泥巴点,又往赛罗的腮帮子肉上拧了一把。

  迪迦转身清洗手巾上的污渍。没料到,赛罗忽然从身后抱了过来。

  少年胳膊上的肌肉隆起,紧紧环住纤细腰身,双腿毫不扭捏缠住迪迦大腿,笑嘻嘻的兔脑袋往迪迦紫色的腰上贴:“偷袭成功。迪迦,你的安全意识不行喔。”他的语气过于得瑟,所以马上被湿透的手巾糊了一脸。

  制裁者:迪迦奥特曼。

  等赛罗手忙脚乱的扒拉开手巾时,迪迦已经从他桎梏中脱身,抬腿上岸,那份需要交给光之国的文件摆在边上,只留给赛罗一道风光霁月的背影。

  赛罗aka泄了气的气球。他从溪水中出来,把手巾用光带固定在古树枝丫上,抱起那叠文件,活动开双腿,飞向M78所在的方向。

  愣头愣脑的小屁孩哪里知道,他抱上去的那一刻,迪迦倏然紧缩的手指。和背对着他,起伏不定的气息的胸口。

  

 5、
  这是赛罗第一次来光之国,充满科技感的国家让他目不斜接——成队编制的警备队队员,高级智能的“码头”识别系统,悬浮在每个居民手腕上的科技终端……这都让他感到新奇。

  来接赛罗的,是梦比优斯奥特曼,比赛罗大了那么小千岁的奥特战士。

  “迪迦让我转交警备队的文件。”赛罗交出手里的文件,抬手就要说再见,猝不及防的被梦比优斯双手摁下,哥俩好的一把搂住赛罗的肩膀,把他往警备队的方向带:“赛罗是吧,不要着急离开呀。我听迪迦前辈提起过你,走走走,我带你去警备队逛逛。过来一趟多辛苦,喝杯茶吃快蛋糕再走,艾斯尼桑可是难得下厨做了蛋糕的。”

  下午茶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赛罗看着会议桌对面一水的红披风,奥和奥的悲喜并不相同,赛罗只觉得眼灯生疼。他朝边上瞄一眼,那个来接他的猫猫头奥特曼趴在黑眼圈奥特曼后背上,也在悄悄打量他。

  完了,更疼了。

  “咳。”佐菲低咳一声,拉回在场人的注意力,“你好,初次见面,赛罗,赛罗奥特曼。我是……”赛罗开口抢答:“我知道你。你是佐菲,佐菲奥特曼。”佐菲露出了慈祥的微笑,小队长点点头,还想开口说什么,赛罗又接上一句:“拆散赛文和雷欧的‘坏婆婆’之一。”

  佐菲:?
  赛文:??
  雷欧:小伙子,你解释清楚什么是“之一”???

  唯有梦比优斯恍然:“你也看《赛文奥特曼罗曼史》?”赛罗兴致勃勃点头:“斯特鲁姆,永远的神!”梦比优斯比出大拇指:“论坛里请求斯特鲁姆太太开线下见面会的投票,小伙子,你明白的吧。”赛罗拍拍胸脯。

  艾斯偷偷看了眼赛文,头镖有些发红——被气的;看一眼希卡利,耳朵尖也红了一圈——还是被气的。艾斯在内心为赛罗鼓掌。在赛文的头镖砍碎会议桌前,希卡利成功捂住梦比优斯的嘴。

  赛文缓过一口气:“我有妻子。”
  赛罗的眼灯不自觉往雷欧脸上跑。
  赛文尽力让自己看上去稍微不那么严肃:“她在几千年前的战斗中身负重伤,现在还在医疗舱中。即使如此,她依旧将我们的孩子保护的很好,她是一位坚强的女性。”

  赛文以为脱线又好面子的赛罗会认为自己在落他面子,刚想开口解释,赛罗一声“对不起”,足以让这位父亲险些情绪管理失败。

  赛罗就坐在他对面,少年眼中的愧疚和纠结并不虚假,他听到他的孩子说:“那她一定是位伟大的战士。”
  赛文攒紧了手。
  “和迪迦一样。”赛罗双手托腮,眼灯十分闪亮的靠在会议桌上。
  赛文攒的更紧了。

  有教师经验的爱迪显然能更快抓到青少年的心理活动:“迪迦和你说过他的故事了?”赛罗满脸理所当然:“我睡不着的时候,迪迦就讲他的故事。”爱迪隐约觉得哪里不对,可说不上来,矜矜业业为教育做出贡献的老师,抓心挠肝的难受。同在光之国学院,为教育殚精竭力的曼向爱迪投出感同身受的目光。

  赛罗满嘴笃定:“之前还需要通过身体为介质,不过三千年前就不用了,迪迦想要表达什么,我都能明白。”骄傲的小兔子扬起兔耳朵,宣誓着自己对于光之巨人的特殊性。

  “看来,迪迦对你很重要。”艾斯说着,把蛋糕推到赛罗手边,赛罗点头:“是全宇宙最好的迪迦,小时候,还挺希望迪迦是我父亲或者母亲,这样我就可以和迪迦永远在一起了。”

  全场唯一和赛罗有小蛋糕待遇的泰罗叼着勺子抬头:“那你的父母呢?”

  哥哥们炽热的目光停留在泰小六的奥特天线上,雷欧双手环胸,确认这群老大哥是真的有掰断泰罗奥特天线的念头。

  赛罗的表情有一瞬间僵硬,他很快掩饰下自己的不自然,但这点情绪波动足够被经验丰富的长辈们捕捉到,赛罗双手拢着茶杯:“父母什么的,虽然我没有和父母相处该是什么样的概念,但迪迦加注在我身上的关心和爱,我敢肯定不会比普通家庭的差。”

  诡异的安静让气氛迅速沉闷下来,反观赛罗倒是最轻松的那个,他拿起勺子两三口干掉了小蛋糕,舔掉沾在手指上的奶油。抬眼看向窗外,茜拉张开金色羽翼,悬在警备队会议室的门口,等待接赛罗回到猎户座的神殿中,回到迪迦的身边。赛罗放下勺子,一拍大腿站起来:“那么,多谢款待。”

  赛罗两步并作三步走到窗边,并不熟练的打开窗户锁扣,少年半侧身,一手撑在窗柩上,一手潇洒的举起——中指和无名指下弯贴近掌心,拇指、食指、小指舒展平伸,利落一摆:“下次见喽,Byebye。”

  少年跳上茜拉后背,飞往远方的家。

  “还好吗?”曼轻拍三弟肩膀,得到赛文并不怎么诚实的点头回应。“会回来的,他还是泰迦的哥哥。”泰罗吐出勺子,扑到赛文后背上,呼噜两下三哥头镖。“不过,还好阿斯特拉不在。”艾斯勾住雷欧脖子,雷欧点头以表赞同。

  
6、
  迪迦当然明白让赛罗去光之国递送文件会发生什么事情,他早早等在神殿门口,等待茜拉带回他的小兔子。

  看来是被问到父母的话题了。迪迦想着,张开胳膊。他看着赛罗冲自己飞奔过来,短暂屈身蓄力后蹦到自己怀里。脖子很快被赛罗搂的死紧,随即就像他每次受到委屈来找迪迦撒娇一样,双腿扣死迪迦的腰,脑袋也不神采奕奕的骄傲抬着,反而寻求慰藉一样埋进迪迦温暖的肩窝中。

  时间仿佛回到赛罗还是个不能自理的幼崽,去哪儿都需要迪迦抱着,他们走过寂静的神殿,通过右侧隔断门,回到迪迦的卧室。

  迪迦坐在床上,他没有松开为赛罗构建出的安全区,左手规律又轻柔的拍打少年的脊背。半晌,他听到赛罗闷声开口:“没有父亲母亲不算什么,我还有迪迦,对不对?”迪迦没有回答,但他一举一动都在回应赛罗所问,他掀开松软的被子,和赛罗一起躺进被窝中。

  迪迦扶住赛罗后脑,把小兔子的脑袋压在胸甲上,缓缓关上眼灯。

  “我还有迪迦。”

  

7、
  基里艾洛德神带着地狱之门成为猎户座的不速之客。

  黑云遮盖星光,璀璨的M42变得晦暗如深渊。

  迪迦握住赛罗肩膀推到身后,教官迅速上前把这个不要命的学生往后扯,其他巨人默契的围出保护圈,将赛罗保护在中心。教官扣着赛罗肩膀用力摇晃:“赛罗,你冷静点!这不是你能应对的!乖乖呆在这儿,别让迪迦分心!”

  地狱之门打开黑暗的临界口,银黑色巨人眼灯黯淡,被基里艾洛德神掐着咽喉提在手中。迪迦握紧双手,拳头因为过于愤怒止不住的来回抖动。基里艾洛德神反而露出一抹饶有兴趣的笑,他举高手中的巨人,随意丢在大树上,灰暗的光带紧紧束缚起巨人的身体。他说:“来战斗吧,迪迦。用你的伙伴作为这次战斗的胜利品。”

  这是赛罗第一次听见迪迦愤怒的战吼。猎户座的生灵似乎也因为迪迦的情绪,变得不再平和柔美,他们露出属于超古代气息的暴虐。基里艾洛德神偏首,骨骼和密度强劲的肌肉组成他的翅膀:“真是难得,看到你这幅表情。”

  赛罗现在只能看到迪迦的背影——他看到挺拔的肩膀往下一沉,左右胳膊拉开备战姿态,蕴藏力量的红色体纹被紫色迅速覆盖,右脚脚踝蓄力一样左右转拧。“迪迦……”赛罗不由自主的往前走,他想和迪迦离近点。

  腾空时的冲击波传到地面,发出轰鸣爆炸,光之巨人和基里艾洛德神在空中猛然撞击。蓝紫色的光流和火黄色的力量在天空划出超高速战斗轨迹,兰帕尔特光弹和精神波更是炸开一朵又一朵爆裂的火花。很快,那束光流变成了红色,电击拳与狱炎弹正面对抗,在高热的四溅火星点点中,迪迦和基里艾洛德神同时坠下地面。

  “迪迦!”赛罗不管不顾往前冲,但依旧被保护圈中的巨人们拦下,迪迦给他们的命令就是保护好赛罗。

  迪迦的腹部破了一个大口子,金色光粒子如同泉涌,巨人艰难的撑起身体,即使处于战斗状态中,那双乳白眼灯,也一如往常的平和,他向赛罗的方向半扭过头,缓慢又坚定的点了点头——他不仅要救回伙伴,也要守护好家园和他的少年。迪迦调动全身力量,此刻,宇宙的光在他体内汇聚。

  基里艾洛德神抹掉嘴边的血污。

  迪迦闪耀着光,重新站直身体。

  他们力量全开,狠狠对撞在一起。

  “迪迦——!”赛罗不自主往前冲,伸直右手,他想触碰到迪迦的光。

  

 8、
  地球深海中。

  驻守露露耶神殿的巨人们感知到什么,匆忙在神殿中集合,快速飞往猎户座。

  

 9、
  迪迦用肩膀架住伙伴的身体,他们脚步不稳、踉踉跄跄,走出滚滚热浪。

  赛罗看到迪迦满身的稀碎伤口,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少年突破巨人的保护圈,冲向摇摇欲坠的迪迦。

  赛罗撑住了迪迦,少年首次直面战斗的伤口,滑腻的光粒子立马糊满他的手心,赛罗很害怕,可他更不敢放开。爆炸后的震荡波没有结束,教官赶来接过眼灯闪烁后缓慢醒来的Evil Tiga,迪迦就像是终于放下心,双手一下子便软绵绵的垂落。

  迪迦也没想到,他第一次依靠赛罗,会发生在这种场景下。

  赛罗能感觉到怀里的重量越来越沉,少年胸口的计时器一跳,双腿发软,狼狈不堪的膝盖失力。他抱着迪迦,他们一起摔在地上。好在,赛罗紧紧箍住了迪迦的身体,这让迪迦额间那颗水晶,以眼下这种狼狈、虚弱的状态,贴在赛罗肩颈中。

  迪迦没力气让世间万物带去他的话语。

  赛罗明白迪迦想和他说什么,他浑身颤抖,握住体温迅速下降的银白手掌。

  【别害怕,我只是困了。】
  这是迪迦在意识彻底落入黑暗前留给赛罗的最后一句话。

  

10、
  驻守露露耶的光之巨人回到猎户座,沿着猎户座边缘,拉开防御线。

  迪迦身上的伤口不再外渗光粒子,战斗中沾染的泥土被赛罗仔细擦去,他在卧室的软床上,沉沉睡着。眼灯黯澹,计时器不再轮转出幽蓝色的力量。

  床头柜上摆着极具年代感的花盆,歪歪斜斜刻着赛罗和迪迦的名字。赛罗侧坐在床沿上,他握住迪迦的手,放进被子中。

  Evil Tiga已经完全恢复,和教官并肩来到迪迦的卧室,Evil Tiga站在卧室门口便不肯再往里去,教官拍拍老战友的后背,独自走了进去。他靠近学生身后,温暖的宽厚手掌落在少年肩膀上:“为了迪迦的安全,我们得封印这里。”手掌下的身体忽然僵住,透着一圈深红的眼灯不可置信的直视教官:“我……我们都没办法保护迪迦吗,那些巨人呢,他们不都是为了迪迦从地球回来的吗?”“他是宇宙的希望之光。”教官抓起赛罗的胳膊,把他带离床边——尽管这位学生在手脚并用的挣脱桎梏,“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那你让我陪着他!”赛罗从来不知道,教官的力气可以这么大,他在力量面前,毫无反抗能力,甚至没法留在迪迦身边,被残忍又直接的扯出了房间。“迪迦让你跟着我学习这么久,是为了让你在这种情况下,寸步不离陪在他身边吗?”教官偏头躲开赛罗毫无章法的抓挠,单手提远赛罗,和Evil Tiga对视。

  他们走出神殿。

  赛罗喘着粗气,刚才一番挣扎,用完了他大部分力气。教官把赛罗交给神侍,赛罗又一次明白,即使是平日负责露露耶后勤的神侍,都可以轻而易举的牵制住他,其中一位还是女性巨人。

  和迪迦及其相似,对赛罗而言极为陌生的力量嵌入神殿机关的卡锁,巨人们吟诵起超古代颂文,在Evil Tiga力量引导下,神殿可供出入的门窗逐渐石化。

  神殿变为石棺。赛罗抹了把脸,满手都是湿乎乎的光粒子。

  

11、
  Evil Tiga前去接待奥特兄弟。

  赛罗远离他们,靠在古树下,看着寂静的神殿。他的童年,他的迪迦,都随着几个地球时之前的封印,陪在迪迦身边一起沉睡。

  梦比优斯偷溜出交际圈,跑到赛罗身边,手肘撞了撞少年的腰:“还好吗?有没有受伤?”赛罗心不在焉的“啊”了一声,双手环胸调整成更舒服的姿势。梦比优斯带习惯了小甜心泰迦,遇到野蛮少年赛罗也有点不熟练:“那位就是迪迦前辈的老朋友吗?和他长的好像。”归功于迪迦和巨人们对少年的教养,赛罗倒真不是什么不礼貌的孩子,他开口:“Evil Tiga。迪迦和我说过,他诞生于迪迦力量的另外一面。一个本源孕育出的光。”

  梦比优斯踮脚看一眼Evil Tiga的侧脸,试图把Evil Tiga的眼线叠在迪迦的脸上,然后他就被自己幻想中的画面刺激的不轻:“祸不单行,宇宙监狱那边也开始不安分。奥特之王来看过,说是贝利亚又要搞事了。”赛罗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微微扭头,看着猫猫脑袋的奥特战士:“贝利亚?他是谁?”梦比优斯愣了下:“迪迦没和你说过吗?”随即,他恍然想起赛罗的年纪:“也对,你还没成年,这些事情,交给我们大人好啦。”

  赛罗满目疑惑,上下打量和他差不多高,脸也显得更加稚嫩的梦比优斯,一时之间不知道如何开口:“所以……贝利亚到底是谁?”梦比优斯叹口气:“他原本是大队长和军队长的战友,但他过于推崇力量,擅自触碰等离子火花,虽然获得可怕的强大力量,但,也迷失了自己。听赛文哥哥说,当年如果不是奥特之王来救场……”

  梦比优斯没再说下去,他从终端里调出贝利亚的照片,展示给赛罗:“就是他。”赛罗随意瞟了眼——黑漆漆的,和老炭头一模一样:“迪迦没有去帮你们吗?”梦比优斯摇摇头:“迪迦前辈很少干预这些事情。再说,不要小看我们啊,警备队可是宇宙最强的存在。我们就是为了保护家园和这个宇宙,才走到一起的。”

  “梦比优斯——我们要回去喽——”泰罗凭借着在哥哥们中过人的身高,远远招呼梦比优斯的名字。梦比优斯双手拢在嘴边,元气满满又活泼,看着比赛罗还年轻的样子:“我来啦——”

  “那么,下次再见。”梦比优斯伸出拳头,和赛罗碰了碰。

  原本是来安慰赛罗的梦比优斯没想到,在他们双脚离开猎户座的土地后,赛罗若有所思的望着光之国的方向。

  “力量?”
  “等离子火花?”

  

12、
  赛罗在“码头”站稳。

  “码头”的工作人员认识赛罗,没有多想,就让他进入了银之广场。

  等离子火花塔是光之国的太阳,只要抬抬头,就能看到广场中央高高耸立的建筑物。赛罗没有迟疑踌躇,举步走向等离子火花塔。

  三五成群的小朋友在他腿边跑过,嘻嘻哈哈的讨论学院里凶巴巴的班主任;蓝族战士牵着红族女性,他们和赛罗擦肩而过,说着赛罗听不见的悄悄话;还有一对夫妻,他们怀里是小小的孕育舱,里面时不时会传来幼崽的啼哭,夫妻反而笑的更加开心。

  赛罗独自行走,举步迈入等离子火花塔。

  

 13、
  被赛文掀飞在地上的时候,赛罗有点晃神,似乎他想要的,最终他都无法得到。

  迪迦,是;力量,也是。

  等离子火花塔的守卫连忙赶来,他们一左一右钳制住赛罗的肩膀,赛罗奋力挣动,被前来支援的警备队队员锁住了四肢关节。

  红色披风的赛文浑身怒气,他逆着光挡在赛罗和等离子火花中间,赛罗看不见他眼灯中快要溢出的伤心和愧疚,赛文也不明白,赛罗为什么会想把手伸进等离子火花中:“你知道触碰等离子火花会发什么吗?”赛罗被警备队队员们押走前,扭头看了一眼赛文:“我的迪迦现在躺在大石棺里,我却无能为力。”

  赛文想起还在医疗舱保持身体最基本能量循环的妻子,他偷偷在披风里握紧拳头,他没有再对赛罗说什么,转头和队员们说话:“把他带去K76,我会通知雷欧在那边等他。”

  

14、
  阿斯特拉打理完小花园的花草,抱着水壶和肥料打算把工具送回工具箱,他刚转身,奥特之王冷不丁的站在他身后。即使和奥特之王相处这么多年,阿斯特拉依旧常常被突然出现的奥特之王吓一跳。小狮子咽下哽在胸口的一口气:“王。”

  皮克老来乐的笑了笑,极具视觉冲击感的腰带闪出金光,一套拘束感十足的修行甲送到了阿斯特拉面前:“送去K76吧,阿斯特拉。有个年轻人需要它的帮助。”阿斯特拉把怀里的工具靠着花园栅栏放下,他接过那套铠甲,强化后的臂力也在接下铠甲后,往下沉了沉。L77聪明的小王子,有着比兄长更细腻的心思:“是赛文前辈的那个孩子,赛罗?”

  皮克点头。阿斯特拉不再问下去:“刚好,我也好久没去看望雷欧哥哥了。”他和奥特之王点头示意后,腾空飞往K76所在的方向。皮克和看乖孙子出门找熊孩子玩一样,乐呵的朝着阿斯特拉的背影挥手:“不用着急回来,哈哈哈。”

  阿斯特拉飞的不快不慢,他前脚刚落在K76的土地上,一道红蓝色的身影擦着他的肩膀,撞碎了他身后厚厚的岩石上。

  “阿斯特拉?”相比浑身又是伤又是泥的赛罗,雷欧不仅干净许多,能量循环都没有大幅度的起伏。他矮身躲过挥拳冲来的赛罗,反手倒肘往赛罗后肩上一撞,抬腿发力,膝盖抵在少年腰部背鳍上,把他摁在地上。

  “王让我来给赛罗送东西,顺便看看哥哥。”

  

 15、
  “兔崽子去K76都小几百年了。”教官和Evil Tiga坐在神殿门口,他们手里各拿着一瓶白酒,时而碰个杯。Evil Tiga仰头直接闷完,粗鲁又充满野性美的用手背擦掉嘴角的液体,他早从宇宙万物和巨人们的聊天中,知道了迪迦和赛罗的故事:“怎么,想他了?”

  教官一巴掌拍在Evil Tiga大腿上:“只是觉得这孩子竟然会选择去碰等离子火花,不可思议啊。”Evil Tiga胳膊搭在膝盖上,左手自然下垂,指尖触碰到环绕神殿的植株,植株的自主意识缠上Evil Tiga的指腹,轻轻磨蹭。Evil Tiga低头看着它们:“知道了知道了,可爱可爱可爱。”教官捂着肚子笑到呕吐:“迪迦真的很喜欢赛罗,连它们都明白。”

  茜拉掀起风浪,落在神殿顶端,引颈长鸣。教官放下酒瓶,往后靠在台阶上:“Evil,我严重怀疑是光之国的主体颜色过于内涵,才让全宇宙的反派势力都想来啃两口。”Evil Tiga“嗯”了声,从手边的干果碟上抓起一把碧根果,往上一抛,茜拉张嘴叼住:“你不去帮帮他们吗?你那个不算学生的学生,不也是光之国的居民吗?”教官一脸老神在在,摇摇头:“迪迦不让我们干预宇宙发生的所有事情。”

  Evil Tiga冷笑:“这话对他来说,就是宿那鬼坟头拉二胡。”
  教官满头问号,只觉得被关进地狱之门几千年的是自己:“怎么说?”
  Evil Tiga看他一眼:“鬼扯。”

  

 16、
  又是一天训练结束。赛罗蹲在山的那一头,和皮古蒙玩剪刀石头布,把把出拳头,把把都能赢。

  阿斯特拉抱着雷欧的披风,放在哥哥手边:“迪迦前辈似乎是真的在养孩子。”雷欧应和点头:“他的年纪也没到需要承担太多责任的时候。”阿斯塔拉轻轻笑了声:“但哥哥还是把他当成战士来训练的,不是吗?”雷欧搂上弟弟的肩膀,又摸摸弟弟的后脑:“如果他走上贝利亚的路,队长和迪迦前辈都会伤心。”

  K76的训练不会因为飞沙走石而中断,雨天的泥潭也留下过少年狼狈的身体。

  少年在磕磕绊绊和伤痛中,走出自我纠结的死胡同,抗下巨石的身体,为弱小的生命撑出一片安全区域——就像迪迦用劲所有温柔和力量,为他开辟出一个算得上无忧无虑的童年。

  直到赛文的头镖来到他们面前。

  它拉开了赛罗的过往,也掀开了属于赛罗战斗舞台的帷幕。

  修行甲已经无法压制赛罗的力量,黑色的甲块在天上炸开,雷欧黑着脸,掀开披风罩在阿斯特拉头上,皮克看了两眼这位脾气爆的大王子,雷欧一拳击碎要快掉到脑袋上的甲片:“迪迦前辈没教他,高空抛物是违法行为吗?”皮克想起他曾经偷摸去猎户座拜访的时候,看到的画面,奥特之王摸着自己的胡子:“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说,赛罗才是高空抛物中的‘物’?”

  教官:玛卡巴卡唔西迪西依古比古。

  

 17、
  首次正式上战场,面对的敌人就是贝利亚,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符合那句“初生牛犊不怕虎”。毕竟,赛罗的字典中没有“害怕”——排除在迪迦身边。

  双重剑携带着等离子火花抬手劈下,数道光线紧随其上,赛罗看着贝琉多拉逐渐吞噬贝利亚,听着贝利亚疯狂的大笑,从空中落下,稳稳挡在他的父亲,赛文奥特曼身前。星光照射双重剑尖锐的剑头,在金属清脆的碰撞声中,化为头镖回到赛罗头上。

  “可以啊,你这小伙子。我叫戴拿,戴拿奥特曼。”戴拿对赛罗比出大拇指。赛罗这才注意到戴拿,他扭头看了好几眼,越发觉得这种三色配色加上额头一个水晶的配置太有迪迦的感觉,除了憨了点。“赛罗,赛罗奥特战士。”赛罗弯腰,他和曼一起把赛文扶起来,把父亲的头镖插回他脑袋上。

  雷欧一巴掌把赛罗拍开,把老队长架在肩膀上,他踢了一脚赛罗的小腿:“去拿核心团,队长需要进银十字治疗。”赛罗第一次战斗表现的过于亢奋,如今腿肚子直发软,被雷欧一脚踹只差给梦比优斯磕一个。赛罗龇牙咧嘴,边走边叉腰:“我个人宣布《赛文奥特曼罗曼史》是纪实文学了。”

  阿斯特拉通过终端向银十字发出治疗申请,一抬头就是赛罗这么一句话,在王者之心过着断网养生生活的阿斯特拉下意识出声问:“嗯?什么罗曼史?”“赛……老爹和臭老头的同人文学,写的很好。”赛罗把核心团往手心里一揣,和抱老母鸡似的,“斯特鲁姆,yyds。”

  雷欧一下子收获了曼和梦比优斯同情的目光,以及弟弟若有所思的一声“这样啊”。曼清了清嗓子:“走吧,赛罗,我们该回家了。”

  回家。

  

18、
  赛文带上赛罗去探望了他的母亲,漂亮的蓝族女性躺在医疗舱中,缓慢的置换体内光粒子。

  赛罗又想起了迪迦,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开口和赛文说这些:“迪迦睡着的样子,也是这样的。他优雅、安静的躺在床上。就连我们一起种的花开了,摆在他的床头柜上,他都没打开眼灯去看一眼。我想要留下来,他睡多久,我守多久。但教官说,他们要封印神殿,他把我拽出来,我甚至都没法从他一只手里挣脱出来。”

  赛文也挺惊讶,主要惊讶于他竟然不惊讶赛罗喜欢迪迦。老父亲揉两下儿子的肩膀,叹了口气:“所以你才想去碰等离子火花?”“我想要力量。只要足够强大了,我就能留在迪迦身边。”赛罗抠抠手指,扭捏的和大姑娘一样,“不过,我真要这么做了,迪迦肯定会生气。我就不能和迪迦一起睡了。”

  赛文揉儿子脑袋的手一僵,抬手一巴掌下去:“喜欢他就快点成熟起来,小兔崽子。”说完,甩着披风离开银十字。赛罗对着父亲的背影做了个鬼脸,他在医疗舱边蹲下,双手叠在透明的舱门上,下巴往上一抵:“妈妈,我能等到迪迦睡醒的,对不对?”

  

19、
  赛罗彻底在宇宙打响名号,少年英雄彻底从平静的生活中迈入战斗的漩涡。

  他有时是独自战斗,也遇见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他们组成终极赛罗警备队,成为宇宙一股强劲的新生力量。帕拉吉之盾在他左腕上扣着,是认同也是责任。

  对赛罗而言,最为传奇的,还是与高斯、戴拿并肩作战的那次。自那以后,他也有了变化形态的能力,更为强壮的强壮日冕和更为灵敏的月神奇迹。赛罗摘下头镖,看着变成蓝色的头镖,望向宇宙中猎户座的方向:“我也能变化形态了,迪迦。”他说的声音不响,正在做起飞前热身动作的戴拿并没有听清。

  宇宙第一街溜子活动开手腕:“我得先回趟家,看看我大哥,然后继续开始我的旅程,你们呢?”赛罗反手在高斯胸口上拍一掌:“我先把高斯送回行星朱罗。”高斯点点头,转而看向戴拿:“一路顺风。”

  戴拿帅气比赞:“我们有缘再见喽,伙伴。”

  

20、
  赛罗没说,他把高斯送回行星朱罗后,回到了猎户座。他太忙,也太累,不断的战争让他快速成长,也让他觉得疲倦。

  令他意外的,他竟然落地前看到了教官和Evil Tiga,小战士眼尖发现,他们脚边的土地,还有重物落地的痕迹,看上去,很像是送别了谁的离开。“哟,死老头。”赛罗站稳,下一秒他就被教官一个胳膊抡上脖子。“行啊,光之国最强的新生代战士,还知道回来看看。”

  赛罗努力掰开,但尝试三次无果后,直接开摆:“迪迦在这儿,我当然会回来,我要保护他。”教官一个栗子敲在兔脑袋上:“托光之国最强的新生代战士的福,那些恶心玩意都不敢靠近M78星云,更别说进到猎户座的防御范围内。”赛罗被教官阴阳怪气了一通,背鳍都揶揄到炸开:“我去看看神殿。”

  教官松开桎梏,和Evil Tiga并肩站着:“你这劲头看着不像是来看神殿的,反而是结束异地的小憨批来找对象的。”赛罗被点破小心思,直接恼羞成怒出一句:“烦死了。”教官装模作样的摸摸自己胸甲,胳膊往Evil Tiga肩上一搭:“哇,好凶。”

  赛罗无语凝噎,他明白教官这点恶劣行为,随意摆摆手,打算往神殿走。没想到,从刚才到现在都一言不发的Evil Tiga突然开口:“赛罗?”赛罗疑惑扭头,这个被迪迦拼了命从地狱之门拽回来的巨人,第一次同他正式对话。Evil Tiga神神叨叨的双手环胸:“力量,和特殊性,是不一样的。比如说,迪迦并不会为了每个生物,都拼上命。”

  赛罗被他说的一愣一愣,在战场上精明作战的脑袋也变得傻乎乎,呆呆的“哦”了声,转身继续走向神殿。

  教官等他走远,连连咂嘴:“你说这话,像是要和小兔子抢迪迦一样。”没料到,Evil Tiga冷哼:“你真是肚脐眼放屁。”教官大无语:“第一,我没肚脐眼这个部位;第二,你想说什么?”Evil Tiga拍开他的手,转身去撸山头上的茜拉:“你怎么想的?”

  

21、
  赛罗来到神殿前,神殿前的植株因为他的到来而绽放出最美的姿态,他们伸长根茎,触碰赛罗的身体。赛罗坐在阶梯上,一朵粉丝小花挤进他的掌心,赛罗轻轻抚摸柔软的花瓣:“我也很想他。我离开之前,都没有好好和他说一声‘再见’,他会不会生我的气?”

  “也对。他这么温柔,我偷偷摸他腰都不会和我红脸。他不会生我气的。”赛罗放开花朵,胳膊肘搁在膝盖上,单手托腮,“可他,什么时候睡醒呢?我从臭老头那边,拿到了属于我的披风,我都没怎么穿,我想让他第一个看到。”

  花草丛中的古树微微颤抖,粗糙的藤蔓捞起赛罗手腕,它把赛罗牵引到神殿的入口。植株们晃动身体,五颜六色的光粒子从他们身体里涌出,他们汇聚到一起。赛罗看着光粒子在他面前组合成一个大大的比赞形状,又灵活的散开又聚拢成空心大圆圈,赛罗像是首次看舞台剧的乡下小伙子。

  直到他被这群光粒子抵着腰背推到神殿门口,赛罗有点抗拒,他说:“我现在还不够强大。我不可能……”语言停在此刻,赛罗想到Evil Tiga那句话,他扭头看向那群调皮的光粒子:“我对迪迦而言,是特殊的,对吧?”

  赛罗的口腔顿时变得干涩,他艰难的滚动喉结,吞下一点唾液。他伸出手,略微有些害怕的闭上眼灯,他用手心轻轻触碰浮动超古代文字的石墙。

  

22、
  光粒子纷纷散去,它们回到身体里,再次展开细长的身形,它们紧紧围绕着神殿。

  赛罗再度打开眼灯,熟悉的窗户虽然被石板压住,但窗下的圆桌和长背椅如常摆放着,桌上还有瓶未开封的红酒。赛罗抬手,张嘴用力在手背上留下一圈牙印,堪堪止住有外溢迹象的光粒子,小战士仰头,深深呼气。

  他直直走向卧室。

  被赛罗形容成“石头棺材”的石墙仿佛有了生命,它们也似乎明白赛罗的终点,石墙在他靠近时毫无阻拦的让他通过,等赛罗通过回望,石墙又重归死寂。

  赛罗来到卧室门口的石墙前,他停下脚步,帕拉吉在他手腕幽幽闪烁,蓝色缎面披风卡在他胸甲上,披风尾飘飘摇摇垂落到他的脚踝上。赛罗抬手,轻抚石墙:“我回来了,迪迦。”

  他经历了跌跌撞撞的成长后,终于回到迪迦身边。

  

23、
  迪迦睡着,宇宙的纷扰打扰不了这里的宁静,战争也无法波及,他就在床上睡着。却让赛罗感到久违的安心。

  披风拂过床脚,赛罗在床边坐下,他从被窝中找到迪迦的手,轻轻拽出来,赛罗用自己的手指撑开迪迦微微蜷缩的指节。他低头,让手心抚摸自己的脸颊:“我好想你。我不知道当初只是为了……就离开这么久。没有和你说再见,你别怪我。”

  “我现在也有披风了,蓝色的,雷欧这个臭老头亲手给我穿上的。好看吧?我一直放在帕拉吉里面,想让你第一个看到我穿披风的样子。”冰凉的手心逐渐滴落小战士滚烫的光粒子,赛罗闭着眼,微微偏头让迪迦的指尖碰到眼灯边缘,“我知道我父亲和母亲是谁,也知道我为什么会在猎户座长大。不过,我超级开心,这样,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追求你了。”

  赛罗爬上那张床,自从他小时候可以独立睡觉、起床后,迪迦很少和他同床,只在每次赛罗撒娇,或者有了什么显著进步,小屁孩要奖励一般提出和迪迦一起睡,才能窝进属于迪迦的被窝里。

  赛罗展开披风,铺在被子上,自己则掀开被子,一溜烟钻进迪迦怀里。他蜷起身体,额头抵在迪迦的计时器上,一边拉过迪迦一条胳膊搭在自己腰上:“迪迦,我好累。好久没有休息过了,我睡一小会,马上就起来。”

  他真的累了。即使迪迦的怀抱不够温暖,即使紧紧抱住迪迦后,自己的体温也无法感染迪迦的身体,但对于赛罗来说,已经足够了。

  

24、
  迪迦打开眼灯的时候,并没有产生意识混乱的失重感,只有怀里明显抽条后的身体提醒他——睡得太久了,他的小兔子在他无法追溯的过去中,每一天都朝着“合格的战士”的目标迈进。

  迪迦却并不觉得高兴。赛罗还没成年,这种令人害怕的成长速度,让迪迦心生愧疚。他不想让赛罗过早接触宇宙的邪恶,毕竟宇宙大爆炸了,也有他们在前面顶着——即便在久远的超古代,战场也从不允许未成年的孩子来分担一星半点的伤痛。他和教官一边摸索,一边努力让赛罗在他该有的年纪稳步长大。

  算是他们这种老不死的一种奇怪执念吧。

  迪迦把赛罗往怀里抱紧,抬手捂住小战士耳朵,他不想打扰赛罗少有的深层睡眠。整个神殿的石墙开始嗡嗡作响,触发机关一样,向上折叠,直到隐入神殿的天花板。迪迦觉察到胸甲又烫又湿,他下意识低头看了眼赛罗——还是把他吵醒了。

  “我也觉得我的披风最好看了……”赛罗哑着嗓子,也许是因为刚刚睡醒的不适应,也许是因为他等到了他要等的人,“你喜欢吗?”迪迦张手抚在赛罗后脑上,他的视线没离开那双颤抖的头镖,一手从被窝中抬起,朝着卧室门口摆了摆。

  Evil Tiga眼灯闪白,扯过教官的背鳍躲到墙后,当起两个守门员。

  赛罗糟糕的文化课成绩让他没法向迪迦细说眼下他内心的感受,他像小时候一样,低头胡乱在迪迦怀里拱着,把胸甲拱的乱糟糟也不停下:“你喜欢我的披风的话,我可以……我可以亲亲你吗?”迪迦从不会拒绝赛罗,托着兔子脑袋的手微微用力,漂亮的菱形唇瓣贴上赛罗闪闪发亮的头灯。

  “不是。不是这种。”赛罗突然抓住迪迦的胳膊,他猛地发力把迪迦平躺着摁在被窝里,小战士在抚养他成大的长者面前第一次表现出强硬的行动力,他大着胆子扣住迪迦双手,十指不由分说挤进迪迦的指缝中压在枕头两边,足够有爆发力的双腿夹住迪迦的腰。做完这些,他紧张的直喘,过热的雾气粒子从他口中扑打在迪迦脸上:“你别生气,迪迦。我只想,亲亲你。”

  其实,他也知道,迪迦在他面前从不生气。

  唇与唇的相贴,似乎让他们的情绪传递的更加热烈,他们谁都没有接吻的经验,这让更加冲动的小战士占据了主导权。他毫无章法的用舌头顶进迪迦的口腔,黏糊的光粒子湿润他们的舌头,最后又顺着小战士的唇瓣粘上迪迦的下唇。

  等他们交握的手心都出了汗,赛罗才慢慢吞吞的又恋恋不舍的往后退开,他们眼灯散发的光交织在一起,迪迦喘着气,胸甲在亲吻中彻底被赛罗拱开,柔软的在迪迦后肩处散开。赛罗开口:“你是……真的睡醒了吗,迪迦?”小战士的喘气声更重,声线也在发抖,他连刚刚亲吻迪迦的时候,都不舍得闭上眼睛。

  迪迦挣脱了赛罗压制他的双手,在小战士惊慌失措的目光中,拉下他的肩膀,仰头亲吻他的嘴唇,直白又干脆的告诉赛罗答案。

  【我睡醒了。不要害怕,赛罗。】

  

25、
  教官看看赛罗,再看看他身边答应去光之国帮助赛罗的迪迦,扭头和Evil Tiga说:“我同意你说的那句话。”Evil Tiga没反应过来,充满疑惑的往外蹦出单音节:“啊?”

  教官说:“迪迦不让我们干预宇宙发生的所有事情。”
  Evil Tiga嗯了下。
  教官继续开口:“你说那是宿那鬼粉头拉二胡。”
  Evil Tiga看他一眼:“是的没错。”
  教官叉腰,活像被抢了大白菜的哀怨农夫:“都是鬼扯!!”

  

  【-END-】

说不定会有后续呢。

评论(23)

热度(521)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