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瓦。

迪迦/Evolto/Vice/帕拉德/吾妻道长毒唯激推极端粉。
本质迪右/E右/Vi右/帕右/牛右,宇宙所有的瓜,都该试试我老婆的花。
脑洞很大很变态非常有自我意识。
头像是本人。

【辉V】晚安

·BE

·25集这么欢乐,为什么我的脑子里全是刀子

·有私设,有双向暗恋,有声优梗,有轻微蜃二蜃

·OOC,写到后面写崩了,是真的崩了【划重点】

·以上接收请下滑


  





  和基夫的战斗结束在菲尼克斯飞行器坠向地面后,燃起的熊熊火焰中。


  坠崖后奇迹归来的门田广见是五十岚兄妹三人强有力的支援力量,再加上不知道被五十岚元太感化还是自己到了恶魔更年期的贝尔。这场战斗不能说险象环生,也能说是九死一生。


  人类们扎堆庆祝胜利,再次回到灵体状态的恶魔们也聚在一起。


  “感受到了吧?”蜃楼率先开口。

  “拉布……离开……拉布……不想……”幼蛇圆乎乎的手抱住蓝黑色恶魔的大腿。

  “一辉难得这么开心,就不要告诉他们啦。”Vice双手叉腰,蓝晶晶的复眼里全是被家人们簇拥的五十岚一辉。

  “人类,可是最擅长背叛的动物。”离开腰带的贝尔在一坨黑雾里睁大猩红色双眼。


  恶魔的谎言能瞒过宿主多久?


  力量最弱的拉布可芙在战斗平复后的第七天彻底消失。


  任由五十岚樱如何将罪恶印章盖向身体,那个可爱蓝黄色尚未完全成长的恶魔都不再说着“小樱无敌”出现。


  妹妹的哭泣声活生生将现实展示在所有人面前。


  紧接着同一天晚上,贝尔和那副腰带在五十岚元太面前,一点点碎裂开。起初,是一丝裂痕,很快,快到五十岚元太只是眨了下眼睛,和久违到陌生的心跳声同时响起的,还有玻璃破碎声。


  幸福澡堂挂上了“暂停营业”的木牌。


  被宿主暴力拽成实体的Vice尚未反应过来,就被五十岚家长男摁着肩膀一通摸索,Vice很少见宿主这种要哭不哭,眼眶发红爬满血丝的样子。


  五十岚一辉哪管恶魔难得的安静,妹妹的哭泣和父亲说着“贝尔”的低喃,无时无刻都加剧他即将失去Vice的恐慌。


  “一辉呐。”眼看宿主就要开始数自己有几根头发,Vice连忙摁住人类手腕,非骑士形态下,五十岚一辉当然不是恢复完全力量的Vice的对手。慌忙的人类闭闭眼,努力把挤上眼眶的眼泪憋了回去。Vice贴心的当做没看到这些动作,恶魔颇有几分萌态的歪歪头——又有口罩上笑颜加持,显得更有几分憨傻:


  “恶魔是不会说谎的。”


  五十岚一辉感到自己双手开始不受控的发抖,他急需什么来压下此刻的失态,人类重新抬头注视恶魔,下意识去抓恶魔又长又尖的两只耳朵。成年男性的力气比未成年女子高中生重的不止一星半点,Vice被抓的生疼,却没有阻止。


  “Vice,你也会消失,对不对?”

  Vice点头。

  “我是不是没有办法留住你?”

  Vice伸出双手,锋利又厚重的伴生甲此时像有了生命,它们先将尖端隐去,又变戏法般被吸收进恶魔身体。

  “你个笨蛋……说过几次,不要随随便便把伴生甲收起来啊,很危险的……”

  人类因为情绪不稳定而变得冰凉的身体贴上恶魔故意升高体温的蓝色皮肤。


  Vice抬手,连手甲也褪去的掌心轻轻拍了拍五十岚一辉毛绒绒的后脑勺:“是一辉哟,一辉才不会伤害老子。”五十岚一辉哽住,不知道该继续伤感,还是操着老父亲的心让这只给了糖就能跟着陌生人走的恶魔知道事情严重性。


  Vice呼噜两下人类的后背,心里暗自感叹宿主的身形是越来越宽大,完全没有最开始可以一手掌控的快乐:“与其想这些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的事情,不如先去泡个澡啦!妈妈大人说的喔,‘不管发生什么事,只要泡上一个美美的澡就可以马上恢复元气’!”


  他说这话的时候,尾巴也跟着在背后胡乱晃,五十岚一辉被弄到心烦,干脆一把抓住,磨着后糟牙骂:“你这个没心没肺的恶魔!”


  恶魔的粗神经,显得自己下午害怕到一个人悄悄抹眼泪的行为很呆。


  Vice听到后丝毫没有生气迹象,反而理直气壮回嘴:“恶魔本来就没有心也没有肺,我的身体是被一辉塞满的啊!”


  长久陪伴下来,五十岚一辉明白Vice的身体内部是由火焰构成的——来自人类宿主各式各样的欲望之火。


  恶魔的插科打诨成功打散五十岚一辉的伤感,但他们谁都没有率先终止这个拥抱,褪去伴生甲的恶魔比之人类的身形还瘦窄些,可他依旧牢牢守护着宿主的不安。


  良久,五十岚一辉才开口,他从恶魔的肩膀处抬头,双手碰住恶魔的脸颊:


  “Vice,我们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嘿嘿,是我们想做的事情,一辉酱。”


  Vice想做的第一件事:喝咖啡牛奶泡热汤。


  五十岚一辉把店里的小黄鸭全倒进池子里,池边放着已经空了的两个玻璃瓶,在恶魔执着于鸭鸭啵嘴的时候,宿主也跨进了浴池。


  他们肩膀挨着肩膀坐在一起。


  人类这次没有限制恶魔,Vice在澡堂玩到尽兴,才后知后觉的打起瞌睡,揉着眼睛被穿着黄白条纹裤衩的五十岚一辉牵住手走出浴室。


  路过后院水池时,五十岚一辉看见少有安静相处的蜃楼和自家弟弟,长男抿紧唇,最终选择不去打扰。


  回屋后,Vice挥挥手就想往五十岚一辉身体里钻,被后者强行摁下,塞进了被窝。“啊嘞嘞?”恶魔还没反应过来,下一秒宿主的胳膊紧紧环住并不怎么宽阔的肩头:“我还没有体验过和恶魔一起睡是什么感受,Vice,今天晚上,和我一起睡吧。”


  这个提议得到恶魔的欢呼。五十岚一辉顺利的把下巴抵在蓝白交杂的头顶上,恶魔不用呼吸,他只能从肌肉紧绷程度的细小变化中猜测恶魔已经入睡。


  “Vice,我们不要留下遗憾,好不好?”眼泪最终从人类的眼眶中大颗大颗滚落。


  得益于最终决战时电视台的直播,五十岚一辉大摇大摆带着实体的恶魔走上街,也不会像之前那样引起群众恐慌。


  但,现在的人类崽子是不是胆子过于大,都能组团来包围恶魔了?五十岚一辉在心里吐槽着,甚至掏出手机查看时钟指向的数字。


  不过,这么看,Vice还……挺像猫咪。五十岚一辉看着把尾巴都给两脚吞金兽随便摸的恶魔陷入沉思,平时Vice算不上听话乖巧,可除了最开始那段时间,Vice从不会对爸爸妈妈动手动脚,澡堂来了小孩也是趴在自己肩上,即使知道人类看不见,也会笑嘻嘻的对小孩子说“欢迎光临”。


  真就上敬老下爱幼,逮着中间使劲揍。


  五十岚一辉不愿再想弟弟的联络工具在恶魔尖爪下报废了几次,妹妹的作业也险些被恶魔丢进碎纸机。


  人类也是擅长逃避现实的动物。


  五十岚一辉和Vice又花了十多分钟,终于从幼崽堆里挣脱出来,重新踏上电玩城的康庄大道。


  “呐呐。”恶魔碎嘴属性一刻都闲不下来,黑色尾巴更是兴高采烈的左右摇摆,人类的屁股差点遭殃,“一辉呐,我们要去哪里呐?”人类神神秘秘的笑了笑,站在电玩城前的十字路口,双手叉腰:“Vice,伸手。”


  Vice听话伸手,双手掌心向上,尾巴尖跟着红灯倒计时上下来回点点,五十岚一辉也不藏,带着人类体温的电玩城一日畅游劵的小卡片拍在了恶魔掌心。


  Vice先是呆了会,直到绿灯彻底亮起,才有些犹豫的用手甲指了指自己:“是给老子的咩?”五十岚一辉不回答他,抬手,胳膊搭在恶魔肩膀上,带着内心狂喜乱舞的恶魔走过十字路口,停在电玩城检票窗口前。


  Vice想做的第二件事:电玩城玩个痛快。


  五十岚一辉弄不明白,明明在人堆中算得上扎眼的Vice是怎么“咻”的一声跑没影,好在他已经足够了解他的搭档,脚下不拐走向音游区。


  然后他成功捡到一只垂头丧气的大黑猫。


  五十岚一辉也挺无语,偏偏是今天运行太O达人的机器进行维修,恶魔被残忍的隔离在围栏外。看见他过来,还可怜兮兮的对对手指,掐细嗓子对他说:“一辉哟——”听的人类心软,盘算是否要带他去另外一个路程稍远的电玩城。


  “那个……”营业员小姐姐从机器后面探出头,“如果是想玩音游,可以试试我们刚引进的机器,搭载了最新的RapBattle企划。”


  五十岚一辉无法忽视快戳到自己鼻子上的尾巴,同意了营业员小姐姐的提议。


  马上,他又后悔了。


  谁来告诉他为什么这个唱着“俺が一郎!ここらで一度!”的声音和Vice的这么像!?五十岚一辉左耳朵是“who''s the one 真の RAPPER”,右耳朵是恶魔咋咋呼呼意义不明的各种呼叫,五十岚家长男首次切身体会了那句网络用语——我裂开。


  恶魔凭借着超乎人类的手速,仅仅在试玩一轮后就可以在最高难度里玩出PERFECT的好成绩。Vice欢呼着扑到五十岚一辉腿边,左手拍着人类肉乎的大腿,右手激动的指着金灿灿的英文字母:“一辉一辉哒!老子厉不厉害!是PERFECT!是PERFECT!”五十岚一辉差点被他拍吐血,连忙去拉他手腕,带回机器面前,随手给激动到原地乱蹦的恶魔又点了一首歌。


  歌名:《T.D.D LEGEND》。


  这直接导致他们背对着黄昏走回家的时候,Vice嘴里还不停念叨着歌词,来来回回就那一句:“Everybody Say T.D.D!”五十岚一辉不胜其烦,试图上手捂嘴,奈何恶魔太灵活七扭八扭的蹦来蹦去,五十岚一辉压根抓不到他。


  “Vice!”五十岚一辉抓住那条黑色尾巴,终于把恶魔固定在自己身边。恶魔在人类要说什么的时候,扭头就是一个金属礼:“一辉一辉,Say T.D.D!!”五十岚一辉大无语,可还是遂了Vice的愿,人类敷衍的说了两声“TDD”,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双眼变得亮晶晶的。


  Vice看着五十岚一辉背对着自己蹲下,双手后背对自己挥了挥:“Vice,上来,我背你回家。”Vice被他吓得下意识双手捂住嘴,小声“哇呜”下,两个小跳步跳上人类宽阔的后背,为了不让伴生甲刺穿人类的皮肤,他还小范围收回了胸腹部位的甲片。五十岚一辉稳稳接住他,甚至有力气把他往上颠把:“Vice,你好像变轻了,恶魔也要减肥的吗?”


  Vice闻言,“哼”了下,尖尖的手甲戳戳人类软绵绵的脸蛋:“是小一辉长大了。”恶魔玩了整整一天,靠在宿主背上,还有规律的一晃一晃,没过一百米的距离那颗大脑袋就靠进人类肩窝里。


  “Vice。”五十岚一辉轻声开口,“好好休息吧。”


  这是五十岚一辉想做的第二件事。


  蜃楼消散在五十岚大二带队执行菲尼克斯外勤任务中。


  比亡命众更棘手的武装份子企图用枪偷袭五十岚大二,没料到胡狼形态的蜃楼愣是挡住了那颗子弹,在武装份子回神前,反手用枪托砸晕了武装分子。


  五十岚大二只来得及抱住蜃楼下坠的身体,解除假面骑士形态的恶魔伸出手,用涂着黑色指甲油的食指在五十岚大二的额头上点了点:“以后别哭鼻子了。”以后……以后可没人保护你了。


  五十岚一辉跟着感受到什么的Vice赶来时,蜃楼正在五十岚大二怀里碎成一块块裂片,五十岚一辉远远看着,觉得那些碎片像极了黑蝴蝶。“如果难受,就不要看了喔。”Vice敏锐发觉宿主不对劲,微凉的手心盖上人类双眼处,“一辉酱难过的话,我也会不开心哟。”


  他们来的悄无声息,离开也没有惊动任何一人,他们沿着门田广见曾经坠落的悬崖边走着,崖边碎石还残留战斗痕迹。Vice一步一跳跟在五十岚一辉身后,视线停留在宿主匆忙出门还不及理顺的头发上,口罩下的嘴不知道念叨什么。“Vice。”五十岚一辉停下脚步,Vice刹车失败,一个头锤,锤翻了五十岚一辉,锤晕了自己。


  两个大傻子跌跌撞撞扶住大树干往下坐,五十岚一辉怒从心中起,抬手就在恶魔肩膀上拍的肩甲哐哐响,Vice老实挨巴掌,也没逃跑:“怎么了呀,一辉?”恶魔索性盘起腿,小幅度晃脑袋。五十岚一辉捂着红了一片额头,看向Vice:“基夫死了,地狱会跟着坍塌吗?”Vice长长的发出一阵吚唔声,罕见的陷入片刻思考状态:“按照到底来说,不会呐。但老子也不清楚。”


  他说着,随手比划一个高度:“毕竟老子在一辉这么小的时候,就被一辉召唤了,之前在地狱,都是听话小孩好好睡觉嘞。”五十岚一辉毫不客气甩给恶魔两个大白眼,人类抓住扫到腿边的尾巴尖,用指甲掐了掐尖端:“那,我可以去地狱看看吗?回来让妈妈给你做咖喱饭。”


  “诶?!”


  在五十岚一辉和Vice的契约里,乖乖听话的永远是Vice,通过滚轮印章,五十岚一辉通过Vice的身体和双眼,第一次看见业火燃烧的地狱,贫瘠土地上随处可见破碎的生物尸体。“如果觉得不舒服,要闭上眼睛哟,一辉。”恶魔没带宿主离地狱出入口太远,他找到一颗大树,蹦上树杈,自由自在的甩着尾巴。


  “好神奇。”五十岚一辉喃喃,恶魔由人心诞生,却在地狱生长,属于宿主的欲望又十分精准通过人间与地狱的交界,源源不断供养给地狱中的恶魔,用以恶魔成长。“一辉小时候的欲望,是甜的呢。”恶魔拍拍胸口,像是安抚人类过于活跃的情绪变化,“后来就越来越不好吃了,但我也有好好吃掉哟。”


  恶魔讨好的语句极大满足了五十岚一辉那点暗搓搓的小心思,五十岚一辉决定晚上再给恶魔开一瓶汽水糖。“而且喏。”Vice靠着树干大大伸了个懒腰,抬头仰望地狱血红的天空,“帮小一辉打跑贝尔之后,我就不住在地狱了。”五十岚一辉敏锐的发现其中华点:“诶?!”


  恶魔字正腔圆:“所以一辉酱九岁还尿床的事情,老子也记得哟!”


  “Vice!”奈何五十岚一辉现在连灵体都无法显现。


  在宿主暴跳如雷前,Vice选择回到人类社会。


  如此,五十岚一辉完成了他第三件想做的事。


  回家后,迎接两位调皮蛋的是爸爸打好的奶昔,和妈妈亲手做的咖喱饭。五十岚一辉没看见弟弟坐在他常坐的木椅上,这并不意外。细心的大哥,比弟弟和那只傲娇恶魔更早明白他们之间的牵绊。


  “一辉?”Vice拿着五十岚幸实塞给他的勺子,强行压下捧着餐盘呼哧呼哧的冲动。“没事,吃吧。”五十岚一辉咕噜咕噜大毛头,在Vice身边坐下,“吃完给你开瓶汽水糖。”


  天不遂五十岚一辉愿。Vice趁他清洗碗筷时,似乎背着他和妹妹做了什么约定,连围裙都没来得及摘下的五十岚一辉被亲妹妹和亲搭档推进了澡堂,美其名曰:“干干净净的澡堂,才会有顾客光临。”


  五十岚一辉只得认命的拿起扫把,走进澡堂。


  五十岚樱先去仓库拿东西,Vice翘起尾巴在她卧室门口打转转,他忽然感知到什么,把头扭过来,眼睛盯着某一处,恶魔双手拢在口罩两边,说悄悄话似的:“老子要去完成第三件想做的事情喽,你们记得向小一辉保密。”


  五十岚樱和Vice神神秘秘的在房间里捣鼓到快凌晨,被久等恶魔不到的五十岚一辉找上门,幸亏妹妹眼疾手快把东西藏了起来。


  次日。


  不会说谎的恶魔在宿主咄咄逼问下,诚实道出早晨面不改色吃完爸爸手抖洒进半瓶盐巴的面条的原因。


  Vice失去了味觉。


  连五十岚一辉那瓶没开封的汽水糖,Vice也不会知道它是什么味道的。


  Vice帮五十岚幸实收拾垃圾时,发现三个从中裂开的塑料盆,Vice叹口气,蹲在塑料盆前,戳了戳可怜兮兮的用具:“一辉真的好暴力喏。”


  五十岚一辉则更加执着于抱着恶魔睡觉,肌肉完全放松下来的Vice时不时在宿主怀里打两下轻鼾。而后者,毫无睡意。


  太阳再一次从东方升起。


  五十岚一辉抓着半睡不醒的Vice,又是比划又是说句话让Vice一字不差的复述出来,Vice被这通完全折腾醒,宿主让做什么就做什么,连他自己都没发现今天的自己有什么不同。


  直到五十岚幸实拿着垃圾袋叫了几声Vice,都得不到回应,五十岚一辉才彻底接受让他握不住扫把木柄的事实——


  Vice失去了听觉,除了来自宿主的声音。


  “也不是不能理解啦。”Vice坐在小板凳上,五十岚一家团团围住他,所有人都一副如临大敌的表情,Vice仰头仰的脖子疼,还不敢用爪子挠,“一辉和老子的链接是通过这里的。”手甲隔着薄布料,落在五十岚一辉的心脏处。


  五十岚一辉觉得心脏骤疼。


  五十岚樱抽抽鼻子,即使知道Vice听不到她,小女孩依旧弯腰从后面抱住Vice的肩甲,除开恶魔都可以听见她小声的“对不起”。Vice“唔”了声,握住妹妹细细的手腕,拍拍用力过猛而泛红的手背:“没事的啦,樱酱。”


  五十岚家和幸福澡堂多少因为Vice的变化陷入不可控的低迷,唯有没心没肺的恶魔依旧风风火火跟在五十岚一辉身后,吵着要喝咖啡牛奶,还要泡澡。五十岚一辉拿他没办法,以至他眼下觉得Vice最好一直这么吵吵嚷嚷下去。


  澡堂打烊休息,五十岚一辉放好最后一个小塑料盆,眼神看到走廊墙上那张明星球员的海报:“足球啊……”他应该想到了什么东西,风风火火放下拖把,往卧室跑。


  Vice已经盖着宿主的被子进入睡眠状态,不需要空气的恶魔把被子囫囵盖过脑袋,好让床单上残留的熟悉气息紧紧包裹自己。五十岚一辉解锁手机,点开了许久没有打开的社交聊天群。


  月亮平和的从天空落下。


  今天的Vice没有任何变化——这算是最好的消息。


  早上乖乖吃掉爸爸准备的早餐之后,听话的当起看板恶魔,给来泡澡的客人发放小黄鸭;到点了再被五十岚一辉牵到后院里吃个午饭,不过今天运气不好,五十岚大二在菲尼克斯吃工作餐,午休不回家;下午掐着手指头和妈妈一起选择最优惠的超市满减套餐,定时把垃圾送到街道指定的垃圾堆放点,走路五分钟,结果在垃圾点查了半个小时垃圾怎么分类。


  晚上吃的是寿喜烧,一家人吃的酒足饭饱,五十岚樱更是直接吃到犯困,被她的好大酱牵回卧室睡觉。五十岚一辉和Vice帮妈妈收拾好碗碟,Vice还和宿主念叨着下午看的古早狗血偶像剧剧情,下一秒就被宿主拉着手来到离澡堂不远的足球场。


  他们到的时候,里面已经聚集了小几十号人,眼尖的人类看到五十岚一辉和Vice的到来,更是爆发出一阵热烈欢呼。Vice虽然听不到,可来自宿主身上传来的热烈的情绪,足够点燃恶魔的思维。


  “Vice。”五十岚一辉把Vice安排在首排正中央的位置,从前一起训练的队友把他的球服兜头丢过来,五十岚一辉也不扭捏,当众脱了休闲衫,换上更方便专业的球服,“Vice,为我呐喊加油吧。”


  Vice最喜欢五十岚一辉意气风发又笑容满满的样子,这场半专业性质的球赛足够精彩,Vice毫无保留的大声给宿主应援,手里还被球队经理塞了块应援毛巾。黑色恶魔在看台上连蹦带跳,挥动手里的毛巾呼唤人类的名字。


  五十岚一辉很久没踢这么高强度的球赛,好在他当假面骑士的经历足够当他的体能训练,刺眼的白光照的他双眼生疼,但恶魔始终高亢的应援声又让他充满干劲——


  五十岚一辉第一次被如此直白又强烈的关注着,他进入球队的时候,弟弟和妹妹正处于升学阶段,父母愧疚于缺席长子的球赛,但依旧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在更需要父母高度关注的孩子身上。


  原来被这么热切关注,是这样快乐的一件事情啊。


  五十岚一辉不自觉笑了声,脚下不停,瞧准时机,一记抽射。


  2:0完美赢下这局比赛。


  “多谢了,以后请你们免费泡澡。”五十岚一辉和围过来的伙伴们道谢后不在留念,转身奔向高举胳膊喊着“一辉酱”的Vice跑去。


  五十岚一辉的待办列表上打上第四个圆。


  他们并肩走上回家的路,叽叽喳喳的恶魔还在念叨宿主在赛场上的高亮时刻,毫不吝啬他仅有的夸奖词汇,五十岚一辉不着痕迹的摁了摁心脏:“Vice,回家要好好洗澡,才能上床。”


  “收到——!”


  好开心。

  心脏快速跳动到好像要跳出来了。


  只可惜,五十岚一辉不愿发生的事情接踵而至。


  一觉醒来,Vice同时失去了视觉和嗅觉。

  夜幕降临,只有五十岚一辉能听到Vice的“声音”。


  五十岚一辉不再忙着澡堂的事情,他和Vice窝在卧室里,玩起了我画你猜。五十岚一辉不是一个能熬夜的体质,可他眼下不敢睡。


  Vice能察觉出来,体贴的恶魔并不阻止人类这种逞强的行为,他努力压下心里那一点点对宿主、对人世间的留恋,耐心等待宿主忍不住闭眼打了个呵欠。恶魔出手很快,凉凉的掌心贴上沉重的眼皮,足够让五十岚一辉舒服的不想睁开,恶魔压低嗓音,来自灵魂的共振让五十岚一辉浑身颤抖:“晚安啦,一辉酱。”


  人类挣扎两下,最终没扛过去,闷头栽倒在恶魔的怀里。


  因为熬夜五十岚一辉比平时睡的更沉,Vice摘下口罩露出和Revi一模一样的口裂,他把口罩叠好放在宿主手心里。


  “一辉,老子其实不想让你记住这些事情,可一辉太执着了嘛,弄得老子都没法偷偷定好契约。”


  恶魔的消散从双足开始。一团团黑色雾气逐渐顺着恶魔小腿往上爬。


  “那个时候啊,老子很不开心。就是在一辉没法感受到老子存在的时候,这里就超级超级超级超级难受,真是想想都会哇哇大哭的程度诶。”


  清澈的莹蓝复眼在此刻,幽幽亮起,仿佛想要刻印下什么,恶魔用力摁了摁胸口,即使那里没有任何器官。


  “一辉永远不要体会到那种心情才好嘞。真是奇怪啊,一辉酱,明明我攒了好多话想喝你说,为什么现在一句都……说不出来了呢?”


  Vice感受到手部剧烈的疼痛,他毫不犹豫的张开嘴,手段粗暴拔下左侧犬牙,放在枕头边上。他没法继续支撑人类的体重,只能恋恋不舍把宿主摆弄成平躺的姿势。


  “人类真是任性。有时候即使回忆过去会不舒服,还是不愿忘记。一辉是最最最最任性的人类。”


  恶魔对人类感情一知半解,不懂那些让他“不舒服”的情绪,其实叫不被解救的孤独、渴望和恐惧。


  恶魔用残存的上肢把犬牙塞进枕头底下,被五十岚一辉的脑袋结结实实压住。


  “一辉……”

  “Vice最喜欢一辉了。”

  “是爱哟。”

  复眼悄无声息爬上裂纹。


  “那么,晚安,一辉。”

  有什么东西碎裂了。


  五十岚樱无法忘记一头乱毛冲出房间的长兄,他翻遍家里每个角落,手里的犬牙刺破人类皮肤,献血流了一地,触目惊心的在所过之境留下血掌印。五十岚大二用尽力气,依旧被突然暴发的哥哥往前拖拽两步。


  五十岚樱回房取出她和Vice藏在她床下的东西——两个大大盒子。


  她在哥哥面前,打开了第一个——最前头的小黄鸭仅仅只缝上一块粉蓝布料,到后面,有了幼稚园制服、有了球衣、有了那件白云花纹的睡衣……整整齐齐二十五只小黄鸭。做工粗糙,一看就是紧急赶工出来的手工品。


  五十岚樱轻声啜泣,交由五十岚一辉打开第二个盒子。


  青年胀在心口的痛苦和眼泪瞬间倾泻而出。


  不同形态的头套咬在小黄鸭脑袋上,一个接一个挤在一起——不多不少二十五个。


  五十岚幸实被丈夫搂着,女人双眼红红的:“真是的,这个小坏蛋,怎么话也不说一声就出门玩了呢,咖喱都给他准备好了。”


  五十岚一辉展开被自己鲜血染红的口罩。


  “晚安,Vice。”

  “我啊,我最最最喜欢Vice了。”

  “是爱哟。”


END。

评论(16)

热度(18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