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瓦。

迪迦/Evolto/Vice/帕拉德/吾妻道长毒唯激推极端粉。
本质迪右/E右/Vi右/帕右/牛右,宇宙所有的瓜,都该试试我老婆的花。
脑洞很大很变态非常有自我意识。
头像是本人。

『迪迦开播日52h 第26h』万物裂痕

*上一棒:@咩咩cat 

*下一棒:@光之国种水稻 

*一切献给我永恒的希望之光  

  

  

  

  【1】

  宇宙孕育出了一道光。

  

  诺亚赶到宇宙阴暗面时,那团光正散发着微弱、却坚强的光。宇宙为这道光命名为希望——凝结于黑暗,诞生于绝望裂痕中的希望之光。

  

  宇宙和诺亚决定,让这道光独立成长。

  

  “这将是伟大的光之一。”诺亚聆听着宇宙回响,神祇未曾为他降下代表福祉的名字。

  

  

【2】

  他就像冰块中央一簇微小火苗,摇摇欲坠随时可以熄灭,但又执拗着散发那一点点温暖。

  

  黑暗面从未想过让他彻底消散,更别说在这里恣意生长的邪恶,他们挥舞着尖爪,张开利齿,都在等待光的消散,他们都在迫不及待要将微光拽进深渊。

  

  “啊,真逊啊。”一缕灰色暗光沾染上希望,如同扑朔翅膀的蝴蝶,“你就打算这么放弃了吗?”

  “他们都在等我倒下,他们想杀死我,可这里只有我一个。”

  “什么叫只有你一个?你别把我忘了。我是你的另一面,我就是你的影子。”

  “迪迦。我给我自己取的名字。”

  “那我就叫Evil Tiga。”

  

  

【3】

  他们携手在黑暗的星云中,爆发出璀璨的光,回应宇宙中所有生物最柔软的坚持。

  

  宇宙动荡,星屑为之起舞。深渊也开出了花朵。

  

  他们从爆炸后的余波中走出,希望之光透过裂痕,崭露最初的模样。

  

  “接下来,你准备去哪儿?”Evil Tiga双手环胸,他刚拥有实体就和那些黑暗物质打了一架,身上全是细小的金色的伤口,“迪迦。”希望之光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他扭过头,金色胸甲折射出晃目星光,他闪烁眼灯:“猎户座。我想去猎户座,那里是恒星的孕育地。”

  

  Evil Tiga嗤一下笑了:“那也是希望的诞生地?”

  

  他们还没拥有太快的飞行速度,寂静无声的宇宙只滑过他们相伴飞行的身影。

  

  

【4】

  他们来到猎户座,这里只有一株高大粗壮的类植物。

  

  迪迦率先上前。他将手掌贴在植物主干上,Evil Tiga有样学样,同样抬起手。“就在这里停留下来吧。”迪迦询问伙伴的意见。“你决定就好。”Evil Tiga轻哼一声,收手转身往后侧靠在主干上,“呐,迪迦。”“嗯?”迪迦应声看过去。“我们会给宇宙留下什么吗?”Evil Tiga问他。

  

  迪迦摇摇头:“我不知道。但,Evil,如果再不搭建房子,我们晚上就要靠者它休息了。”Evil Tiga上下打量他:“那你知道‘房子’是长什么样的吗?”迪迦张张嘴,回答不上来——宇宙告诉他,累了需要休息,休息需要进入叫“房子”的空间,这个空间里还有一个叫“卧室”的子空间。可他怎么能让Evil Tiga看出来他的一知半解。

  

  “房子并没有什么固定的样子,只要你觉得舒服就好。”迪迦用指尖和类植物告别,他走到Evil Tiga面前,背对他,舒展双臂,“也许吧。”星屑从宇宙中落下,一个挨着一个层层叠叠,筑起创造者的房子。

  

  “还不错?”迪迦转身,双手顺势背在身后,左手扣扣右手。Evil Tiga欲言又止:“这不就是个孕育塔?”迪迦哽住,他拍了拍“房子”:“宇宙并没有规定,孕育塔不可以做房子。”Evil Tiga一巴掌怼到迪迦后背:“你是没成形的光团吗?”

  

  迪迦看着伙伴走进他的“房子”,叉腰摇头:“Evil Tiga,你可以更坦诚一点的。”喜欢就说。

  

  “真是只有未成形光团才捏出来的玩意。”

  “Evil Tiga!”

  

  

【5】

  猎户座并没有因为他们到来而发生太大的变化,唯一能够记录下他们生活轨迹的,只有那棵高大的类植物因为承受了他们被同伴甩飞的身体而留下的凹痕。

  

  “我说,你就非得这一下那一下吗?”Evil Tiga接住迪迦侧踢过来的腿,双腕交叠向下卸力,拧身出拳,直逼迪迦胸口的计时器。迪迦也没理他,矮身躲过攻击后,灵巧往前探身,一巴掌拍在同伴腰上那块痒痒肉。

  

  “喂!”

  什么招式,什么进退有度,去他炸鸡的。

  

  幼稚的少年你掐我脸,我揪你头顶上尖尖,就差没把对方的脸摁进地上摩擦——最后他们一起靠在类植物冲出地面的根茎上,抬头看着时而飘落到身边的星屑。“好无聊……”Evil Tiga反手往迪迦肩膀拍了拍,“诺亚上次来的时候,有告诉你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去战斗吗?”

  

  迪迦扒拉开伙伴的手,伸手接住类植物掉落下的藤蔓,指尖在一端轻轻捻动,一朵小小的粉蓝色花朵缓缓绽放。Evil Tiga阴阳怪气阴阳顿挫的“哼”了声,挥手扬起小团光粒子带上花朵,跃向宇宙,在他们头顶碰撞出灿烂的小型光粒子爆炸。

  

  “现在也很好,Evil。”迪迦抻直胳膊,“这说明,我们都没有做好上战场的准备。耐心一点吧,我们会听到召唤的。”

  

  

【6】

  M42裂开星团口,迪迦和Evil Tiga并肩飞出猎户座庇护的范围,Evil Tiga肉眼可见的开心,他扭头询问:“迪迦,我们第一个任务,去火星。”迪迦一边躲开那些宇宙养料,一边回应:“小心一点,Evil。”

  

  他们同时在这颗未开化的星球上落地,举目四望,没迎来幻想中的敌人,连象征生命的类植物都不见踪影。

  

  Evil Tiga双手叉腰,“啧”了一声:“诺亚不会耍我们吧?”迪迦瞥了他一眼:“诺亚有说过,这次会发生战斗吗?”Evil Tiga摇头:“他只说火星上会发生一件大事情,让我们赶过来。”迪迦听闻耸肩:“诺亚只说,会发生一件大事情,没有说这里要爆发战争。”

  

  Evil Tiga龇牙咧嘴。

  

  “去看看……”他的话没有说完,宇宙诞生的光此刻正以一种不可明说的链接方式,打通了迪迦和这颗星球的链接。迪迦猛地望向右前方,似乎有什么正在挣脱束缚,想要蓬勃成长。“喂,迪迦?”Evil Tiga斜靠在迪迦肩侧,“怎么了?”

  

  “他在奇迹中诞生。”迪迦举步跑去,Evil Tiga差点被他吓出一个大马趴:“喂,我说你!”

  

  迪迦调动起全身力量,金黄的光粒子覆盖在他全身,夺目耀眼,他面前明明一览无余,却举起手用手心往前贴去——他触碰到一道透明的隔离层,光粒子也随之附着上去。Evil Tiga停在他身后三步远,抱臂围观。

  

  星星动了。

  它们一缕缕的,随着迪迦力量的指引,星河流转间掉落在火星上。

  

  

【7】

  时隔几千万年后,和迪迦一同苏醒的Evil Tiga也不会忘记当初的场景——

  

  希望和星光交织融合着,金色的光如浪翻腾涌向四方,他的伙伴背对这些壮阔波澜,宇宙的星光都被迪迦捧在手中。

  

  猎户座有了第三道光。

  

  

【8】

  但,他们也要踏上战场了。

  

  

【9】

  迪迦终于明白诺亚口中的“到时候”是什么意思了。包含痛苦、悲伤、凄怆的声音从一千六百光年外一颗星球传来。他捂住计时器,难以承受这些让他手足无措的热烈感情:“这是什么?”他开口询问。

  

  “这是召唤我们一起远行的号角。”Evil Tiga十指相扣,发出两声清脆声响,“走吧,迪迦。我们要出发了。”

  

  他们将宇宙的星光放入类植物的保护阵中。

  他们回应起万物生灵的呼唤。

  

  

【10】

  一颗叫“地球”的星球,孕育着名为“人类”的生物。他们的生命短暂又脆弱,对于迪迦和Evil Tiga而言,是需要装进保护罩里细心保护的存在,但,人类告诉这两个高大的、初来乍到的光之巨人——

  

  人类也是坚强的。他们用短短的一生,换来整个种族往前迈进的一步,循环往来,慢慢朝着未来走。

  

  “迪迦——”小小的女孩闯进巨人的森林,手腕上挎着竹篮子,稚嫩的童音呼唤着神明的名字,“迪迦——”

  

  巨木开始抖动,绿叶间逐渐浮现出巨人三色缠绕的身体,他在女孩面前蹲下,伸出手掌,女孩努力踮起脚,将手里的竹篮挪进巨人手心里:“是妈妈让我给你带过来的浆果。早上刚刚摘下来的,用来做浆果饼很好吃!妈妈还让我代她谢谢你,后山那个吃石头的大怪兽,被迪迦和Evil一起赶跑后,就没有再来过。也没有村民在山上失踪啦!”

  

  迪迦点点头,并没有拒绝人类给予的好意,他动动手指,暖色的光照亮逐渐暗沉下来的小路。女孩看他收下,笑嘻嘻的又对他弯腰鞠躬,两个羊角辫调皮翘起,转身顺着巨人为他照亮的路蹦蹦跳跳的踏上归家的路。

  

  “吃准你不会拒绝幼崽,就故意让小孩子来送东西。”Evil Tiga从巨木后出现,不同于迪迦,他保持在人类普通男性的身高。“很可爱。”迪迦散开巨人的身体,在竹篮摔在地上前,凝结出和Evil Tiga差不多的身高接住篮子,他走近Evil Tiga,让他看里面满满一篮子浆果:“昨天早上被小男孩追着喊帅,连夜做好弓箭放在人家家门口的,又是谁呢?”

  

  “喂!迪迦!”赶在Evil Tiga一通咆哮前,迪迦抓起一把浆果塞进伙伴嘴里:“不要浪费他们的好意。”

  

  Evil Tiga瞪他,说实话被那双蓝幽幽的眼灯注视,或多或少会产生一种神魂剥离的恐惧感,奈何,眼下站在他面前的是迪迦——这就没办法了。

  

  成年的灰色柏犬也变成地球狼犬大小,顶着两个长角从草丛中探出脑袋,Evil Tiga看也不看拿过竹篮,挂在盖迪的右角上:“今天逮到野兔了?哦,没有。你不想吃兔子,你吓它们干嘛?下次记得多刨两个坑,咬不死也给我吓死那些兔子。”

  “Evil Tiga!”

  

  

【12】

  人类的智慧使得他们拥有了科技,而科技,也悄悄改变了一些人类。

  

  “迪迦,你说,人类为什么这么善变?”Evil Tiga曲着一条腿,受伤的胳膊搭在膝盖上,迪迦盘腿坐在他身侧,手指间抖落光,慢慢治愈伙伴胳膊上的可怕伤口。“生命太短暂,而在人类的眼中,世界又变得太快。”迪迦开口,顺手摸了两把盖迪并不毛绒绒的脑袋,“我们不能干涉人类的选择。”

  

  “迪迦,Evil Tiga!”山洞外面出现两位巨人的身影,“哥尔赞又来了!”“好好休息。”迪迦安抚着Evil Tiga,“我把盖迪带上,你现在需要休息。拜托你们照顾Evil。”

  

  “去吧,希望之光。”Evil Tiga没阻拦,他和迪迦一起走过这么多年,自然知道他的脾气,他抓着盖迪的长角摇晃柏犬的脑袋,“帮我咬下他的脑袋,盖迪。”盖迪发出震天咆哮,在主人的授意下,冲出山洞。

  

  “我会赢的。”迪迦站了起来,昏黄色的光打在他身上,金色胸甲亮的刺眼,他侧过身看着Evil Tiga,“Evil,我是他们的希望。”

  

  

【13】

  齐杰拉在这颗星球扎根生长,粉黄色的花朵无处不在,Evil Tiga一脸阴沉的蹲在离海边有些距离的树林中,用手碾碎蔓延到海边的齐杰拉,盖迪也对着看似无害的花朵不断从喉咙里发出低吼。

  

  迪迦单膝跪在海岸边上,海水时不时打湿他的身体,他将手指浸入海面——大概一个指节的位置。

  

  善于战术性搁浅的虎鲸由组长带领着翻开巨浪,座头鲸在海里侧身,高高举起鱼鳍,重重放下,拍开多余的水波。水母群在波纹中腾跃。

  

  他们将诞生于海洋的光,送到迪迦手中。

  

  这些由海洋孕育的生物,迫切想要把和他们一同诞生却还没自主身体的光送离这颗岌岌可危的星球。

  

  “好久不见,你的朋友呢?”迪迦张开手让海洋之光落在他的掌心。

  

  森林的母树裂开孕植腔,大角鹿低头让大地之光跳进他的大角上,他跨越森林——藤蔓缠绕上角尖,带着浆果在两只大角上编织出足够柔软的垫子。

  

  大角鹿走到Evil Tiga身边把大地的光交于他,盖迪也和他碰碰鼻子。Evil Tiga捏了捏,干脆一屁股坐下,伸直两条腿,让大地之光在他身上乱蹦。

  

  Evil Tiga弹了大地之光一脑崩,虽然这团光现在哪儿都是脑袋:“估计你们也猜到了。你们的地球老阿母让我们来带你俩走,但我和迪迦都想先来问问你们自己的意愿。”

  

  迪迦也带着海洋回来,他盘腿坐在盖迪身边,把海洋放在大地身边:“我们不能干涉人类的选择。”Evil Tiga嗤笑:“迪迦说的太委婉。直接的说就是,人类要全体完蛋了。”迪迦一脚踹上Evil Tiga大腿后,面不改色将大地之光接到自己怀里:“你们是地球最后的希望。”

 

   

【14】

  Evil Tiga一脚碾碎出现在山洞口的齐杰拉:“都开到这里了。”他脸色很不好,迪迦上前捏了捏他的肩膀,他刚想开口说什么,那两位巨人伙伴赶了过来:“迪迦,人类说,想要见你。”

  

  

【15】

  人类三五成群爬上山崖,他们手里拿着锄头,身后背着竹筐,女人的耳朵上别着花朵,男人衣领上夹着花瓣,就连小孩装零食的小兜里,也躺着花骨朵。

  

  那些热烈的感情又席卷上迪迦的身体——憎恨、沉迷、暴力,他捏紧拳头,这是万物生灵对他散发出来的敌意,那些温暖、美好、可爱的东西,正在一点点消失。

  

  迪迦有些晃神。

  男人和女人跪在他面前求他不要烧毁齐杰拉,小孩奶呼呼的声音告诉他这个漂亮的花朵可以让他们在梦里得到想要的一切。

  

  迪迦想起还未成形时的那段时光。

  他微微低头,他的光照亮了山崖上人们来时的路,却再也无法窥探人类复杂的心。他在人群中看到了曾经给他送过浆果的女孩,那个扎着羊角辫的女孩如今也成了三个孩子的母亲,怀里紧紧抱着齐杰拉,就像抱着海面最后一块浮木。

  

  她举起手里那篮浆果“我们的生活太痛苦了,迪迦。它们,这些花可以救我们。”

  

  迪迦没有接下,他抖了抖手指,最终点头。

  他感受到,这颗星球的希望正在逐渐流逝。

  

  

【16】

  有个男人冒失闯进巨人的山洞。

  

  他手里拿着不符合他身形的弓箭——很久很久之前,Evil Tiga做的那把。他身上没有齐杰拉的味道,他站在山洞口,祈求巨人们再给人类最后一点希望。

  

  他脸上还带着伤,眼神却很坚毅:“总会有人带来希望的!即使,我们要痛苦很久,甚至迎来毁灭,但,总会有的!从痛苦的裂缝中,照射进希望的光!”

  

  

【17】

  迪迦在森林最深处创建了孕育塔——和他一起的还有两个同伴,他们从计时器中捏出了合拢光翼的器具,分出力量塑造出等身石像。

  

  “我和盖迪守在那边,可以放心了吧。”Evil Tiga和盖迪一先一后进入孕育塔,他搭上迪迦肩膀,看着两个光团在他们腿边蹦来蹦去。“接下来,就交给人类吧。”他们的同伴也开口,他们站在一起,指了指另外一个方向,“我们会去冥王星。”

  

  迪迦抱稳跳到他面前的大地和海洋:“会再见的。”

  

  

【18】

  猎户座上的小光团有了两个更小的光团做伙伴,宇宙会守护他们的成长。

  

  类植物的保护阵并没有散去,他甚至打开自己内部的舱体。“我们都需要休息,迪迦。”Evil Tiga点了点他的计时器,歪着头看他,“一段为期很久的休息。”迪迦没有说话。

  

  咔哒。

  计时器的外层晶体彻底打开,诞生于自身的影子重新隐匿回身体最核心的地方,藤蔓推着他走入自己的舱体。

  

  “盖迪,辛苦你了。”总得有拥有战力的战士来守护猎户座。

  

  他彻底进入舱体。

  超古代狛犬的吼叫声震动了M42星云。

  

【19】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透进来的地方。

  

—END—

评论(4)

热度(17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